2016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于4月25日正式开幕,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出席了博览会开幕式。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始创于1947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成为当今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盛会,被认为是联系全世界技术领域和商业领域的重要国际活动。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家企业和20多万名观众将参加为时5天的本届会展。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是“产业集成——发现解决方案”,包括工业自动化展、数字化工厂展、能源展、工业零部件与分包商技术展、研究与技术展五大主题。在德国提出“工业4.0”的大背景下,本届展会的亮点之一当属工业自动化展中的人机协作机器人。

敬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人机协作机器人JK7在本次展会上重磅发布,也是该领域的中国厂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首次亮相。这个外形独特的机器人由7个集感知、控制、驱动一体的模块化关节组成,与传统工业机器人相比,不单轻便,而且更加灵巧敏捷,可以满足当今工业制造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快速完成现场部署。每个关节内嵌的力传感器使机器人能够及时感知力并快速做出响应,从而更加安全地与人合作完成任务。新一代人机协作机器人的出现,标志着机器人已经从保护栅栏中解放出来,释放了更强大的生产潜力,是安全、可靠的与人协作的最佳选择。